菱九(随缘更!长蘑菇诈尸选手

◆你好,我是菱九。

◆常驻UT、喜羊羊与灰太狼、全职高手、aph、ch、兄坑...

◆是个半杂食动物。

◆钟爱all衫,all叶,all喜,all毛利小五郎,all穹,双北,hpall罗和ad右向,黑塔all耀……反正就是各种控!吃all和非典型纯爱吃邪恶疯批np也吃清水剧情纯爱的饕餮怪人。

◆更新文章的话随缘。(我更新慢,慎重关注!)

◆目前正在持续间接性地填自家au的坑。

填完应该是很久很久以后了,因为我太懒了,再加上拖延症和重度懒癌。。。
嗯,我这么一说,完成AU好像有点希望渺茫?
(好吧,其实只是我这个人比较消极,干什么总会先想到不好的地方。。。)

◆不过,放心吧,即使到天荒地老我也会做完我的AU的。我不喜欢对自己的半途而废的感觉。
只是我的AU创作进度会很慢很慢以年为计算的那种但如果光发大致的情况的话我觉得还以快那么一丢丢。。。能快,但只能快一丢丢,不能快更多了((((QAQ))))

九上的梦 一


◆这个梦是我很小的时候做的梦,不知道为什么我会一直记到现在,有些地方有点模糊了,但大致都还记得,想来分享一下。

◆由于梦是片段式的,又因为某些地方我忘记了,所以有些地方显得很没有逻辑,很奇怪。

还请轻喷。


◆◆◆◆◆◆◆◆◆◆◆◆◆◆◆◆◆◆◆◆


◆梦里◆


通过没有玻璃的窗户,我知道了自己正身处一个破旧的木质高塔里,这里面到处都是破败的景象和遮蔽视线的飞灰。有些地方还有很多蜘蛛网。

屏息躲着四处无孔不入的木头腐烂的味道,我皱眉向前走着。



这明明是个高塔,里面看起来也不大,走起来却感觉像是怎么也到不了对面一样。


这里没有灯光,只有每过一段距离才有着微弱的烛光照亮着前进的方向。


我走到了一个半掩的木门前,鬼使神差地推门走了进去。陈旧腐坏的木门发出“吱呀”的声音,让人觉得有些不安。



推开门看见的竟然是一个人的背影!


我有些惊讶,这么破旧的高塔上居然还有别人。

我在陌生的环境里本来就感到紧张,此时在不合时宜不合地点的时候却看见了第二个人,我心中暗暗警惕着,仔细观察着那个人。


干枯分叉还显得有些乱糟糟的长发。

是个女人。

身上穿着一件落满了灰尘且有些破败的白色裙子。


‘裙子上这么多灰尘,她是一直保持这个姿势都没有动过吗?’


她背对着我坐在一张板凳上,双手不断交替着,好像是在织毛衣。


“呃,你好?”


没有回答。

“请问这里是哪里?”

依然没有回答。


我心中感到有些不妙。


就在我准备离开时她开口了:“这里,不是,你该来,的,地方...”



声音嘶哑干涩,还断断续续的好像很久没有说过话一样,到最后声音越来越小到最后完全听不见她说了什么。


“请问怎样能离开这里?”


那个背影沉默了片刻,然后用手里像是用来织毛衣的长针指了指右边。


“右边。”


织针不是重点,重点是长针的前一段上面清晰到刺眼的血迹。。。


瞳孔猛地收缩,我心道不好。


果然,她突然给我来了个标准的180度的女鬼式头部旋转体操(?)还把嘴角咧到了后耳根,露出一个诡异的笑容,然后用一双没有眼睛的流血的眼眶直直的盯着我。


‘!🌿!’


我感觉我的心脏都漏跳了一拍,紧接着狂跳不止。

我转身就跑。

好在她没有阻止我。


跑到走廊的一个岔路,我才反应过来我真的走了右边!

‘你是NC吗?她让你走右边你就走右边!?万一她骗了你呢!?你怎么就这么好骗呢!?啊!?’



我一边在心里骂着自己一边想往回走,但却发现来时走廊的路竟然 消 失 了 ? !


我的后背顿时冒出了一身冷汗。


然后无奈地又回到了之前右边的走廊里。

这里没有烛火,只有漆黑的看不见尽头的走廊。


我看着黑洞洞的走廊深处。


忍住不安的感觉鼓起勇气向前走。


‘怎么感觉这高塔更像个迷宫呢?’


的确,从进来这里到现在,我一直走在走廊上,虽然没有左拐右拐的路但走廊很长,有时候还会突然消失,而且根本没有楼梯!除了鬼打墙,更像个没有出口的迷宫。


但这里明明是个高塔啊?怎么能容纳得下这么长的走廊?


我刚想到这里,突然看到了一丝光亮,我向着光照来的方向跑去,前方的走廊已经消失了。


取而代之的是一片空白,与一片漆黑带给我的感觉一样,仅仅是换了个颜色而已。



我心里纠结了一下,最后踏进了空白区域。


没有任何感觉。


我继续向前。


‘看来她没有撒谎。’


刺眼的光让我睁不开眼睛,我内心有些紧张。


又走了一会儿,感受到光变暗了。


我睁开了眼。


‘这里是外面。’


高塔的门口外面。(其实根本没有门)

但也仅仅是高塔外面而已,我依然没有离开高塔。


我观察着周围的环境。


首先就是刚才的那一座高塔。


它很高很高,直冲灰暗的天空与厚重的云层。

在外面看它感觉没那么大,里面却容得下那么长的走廊。。。


真是处处都透露着诡异。


(后面这一段我忘了,但好像是因为直觉还是什么的,我又回到了那个高塔里面。)


然后我通过窗户看到了一些很糟糕的的景象。(这个不能说,你们只要知道是非常非常非常糟糕的事就行了)


然后我感到心脏很痛,像被用绞肉机绞成肉泥一样痛...


我陷入了深深的绝望之中...


情绪坠入海底的我只想离开这个令人窒息的地方。


右边的走廊不见了,我只能向着左边的走廊深入。


不知道走了多久,我很累很累。


终于,我走到了路的尽头。


但那里是一个高台,没有围栏也没有阻隔,向下看是尖锐的锥形岩石。


已经没有路了。


就在我转过身想找找有没有岀去的路的时候,一个戴着面具的很高的人站在我身后的不远处。



冷不丁转身看到一个人在自己背后盯着自己,任谁都会被吓一跳。


更何况根本不知道他是人是鬼。

更重要的是他堵住了回去路!


他一步步向往前走来,我感到了巨大的压力。


我一步步朝后方退却,我看到他的眼神无比冷漠。



...


我转头看向后方,一片灰暗的景象。


‘已经无法再后退了。’

我此时的内心却意外的平静。

如同死水般平静。


此时他距离我仅有三米远。

我看到了他手里拿着一把沾着厚厚一层干涸血迹的刀。


...


我深吸一口气。


又向后走了一步。


毫不意外地,

我踩空了。



...


此时,时间似乎被放慢了无数倍。


我依然内心平静无波。


自己都感到不可思议。


就在我以为我即将坠落地面被尖锐的岩石刺穿时。

两道流光从我旁边化过。


很美,像彩色的流星。


...


我突然感到自己轻飘飘的。


我灵魂出窍了?


可我还有意识。


等等,


这是...翅膀?


...


这是我自己。


我变成了一只灰白色鸽子。


奇怪的是我竟然没有感到惊讶!


我这是怎么了?


...


我此时依然在坠落。

成为了一只鸽子在坠落。


我感应到了某些未知的东西。



在即将被岩石刺穿时。


我在空中翻了个身,飞向远方。


我会飞了!

可我什么时候会飞的?


我有些疑惑和迷茫。


...


突然,我感到背后一阵劲风刮过,感到了巨大的危机感,近乎本能的躲闪,但还是被利爪划伤了靠近后背的地方,然后才是迟来的剧痛。


几根沾染鲜血的凌乱的羽毛翻飞着从空中缓缓飘落。


我不由自主地、几乎本能地发出一声悲鸣。


扭头望去,那是一只比我大好几圈的全身乌黑只有爪子和羽翼尖端是灰色的不知名的鸟类。


不知名鸟类的后方是那个戴面具的高个子的人站在高台上看向我的冰冷目光。


我心中一惊。


全心都紧绷戒备起来。


它利爪袭来我就向极速向下躲闪,它尖利的鸟喙啄来我就向四周躲避。


就这样,我们僵持着。

飞过了乱石,飞到了看不见高塔的地方,飞过了一片小型沙漠的上方...


它攻击我的次数减少了。

此时,我心中有些猜测。


...


飞了不知多远,我看到了一片平原。


此时的我已经筋疲力竭,他好像也已经累没有多余的力气再攻击我了,但却还没放弃追逐。


又追赶了一会。

他突然对我发起攻击,但不同的是它没有用利爪抓划,有没有用鸟喙啄刺。而是用翅膀把我拍了下去。


到了这时,我才终于确定了一个结论:它在帮我逃脱那个地方!


我顺势落了下来,装作濒死的样子。


它也落了下来,但没有落到地面上,而是站在树枝上,它看起来并没有多累。


我见它没有再攻击,也就不再装死,而是站在地面上休息。


它定定的望了我,然后化为了一缕缕黑色的光飞回了来时的路。


我看着他离去的影子,心中暗暗道了声谢。


...


距离离开那个高塔已经过了三天。


在黎明与夜晚交接的时间。



我养好了伤。(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会这么快愈合恢复)

准备离开这里,飞往冥冥之中呼唤着我的地方。


站在一根树枝上。


展翅,

翱翔。


心中的声音告诉我:


飞吧。

飞向远方。

飞上灰暗的云层。


飞到谁都找不到的地方。


飞到没有谎言没有枷锁没有轮回没有循环没有禁锢的自由与和平之乡...


...


夕阳西下,被火烧云与赤霞染红的翅膀划过天际,飞向远方。


......


◆◆◆◆◆◆◆◆◆◆◆◆◆◆◆◆◆◆◆◆


◆然后就没然后了,大概就是这样的。一些细节记不太清了,就添加了一点想象来填补细节。

不过没有大的改动,基本上都是完全按照梦里的景象写的。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以恐怖惊悚开头的梦会以魔幻玄幻还有点奇葩的情节收尾。

可能这就是梦的神奇吧。。。


◆大家有没有做过什么奇奇怪怪的梦或者有趣的梦?

欢迎在评论区留言哦。

评论

热度(6)